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在逃3男疑主腦 扮遊客跟蹤數月

2017-02-17

大馬官員不排除外國特務涉案,並指他們為了今次行動,已經籌備良久。報道引述消息指,3名在逃男疑犯就是殺害金正男的幕後主腦,他們過去數月裝扮成遊客,四出刺探情報,甚至已跟蹤金正男一段時間,掌握他的一舉一動。

知情人士透露,在逃男子極可能是外國間諜。警方正透過閉路電視片段,追查3人下落,但分析指出,資深間諜往往會擬好周詳的撤退方案,不會洩露行蹤,他們很可能已成功逃出大馬。

金正男疑藏干擾閉路電視工具

自稱認識金正男的大馬韓菜餐廳東主黃先生稱,金正男熱愛大馬,由於他擔心被暗殺,外出時必定有保鑣隨行。黃先生又發現,每次金正男造訪他的餐廳,閉路電視例必失靈,懷疑金正男身上有干擾閉路電視的工具。黃是韓國官方機構「民主平和統一諮問會議」大馬分部的主席。

黃先生稱,金正男每逢到大馬旅遊,必定入住5星級酒店,逗留10至15日,曾帶同新加坡籍的情人同行。自從金正男開始逃亡生涯後,朝鮮使館不再向他提供資助,黃先生認為,金正男今次來到大馬,很可能是向商界熟人要錢。

■馬來西亞《星報》/馬來西亞《中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