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促交還金正男遺體 大馬:需提供家人DNA

2017-02-18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周一在馬來西亞遭暗殺後,朝鮮要求大馬交還遺體,但大馬表示,在金正男家屬提供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以證實死者身份前,當局不會移交遺體。

女疑犯擁2身份證

大馬當局正採集金正男血液及組織樣本,以斷定金正男的死於何種毒藥。日本共同社引述大馬政府消息人士稱,朝鮮官員主張金正男遺體屬朝鮮管轄,以阻止解剖,更要求大馬立即火化遺體,但大馬堅持剖屍,只將程序由周一推遲至周三進行。

大馬繼續調查金正男被殺案,其中一名被捕女疑犯艾莎擁有兩張姓名和資料完全不同的身份證,其中一張列明她於1992年2月11日於印尼西冷出生,職業為企業家,另一張的出生日期為1989年11月1日,職業為家庭主婦。

韓媒指朝鮮駐大馬貿易商韓勛日涉嫌買兇殺害金正男,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昨表示須查證真偽。對於有報道指韓政府提供指紋訊息,協助大馬確認死者身份,鄭俊熙稱這涉及外交情報交換,無可奉告。

■法新社/韓國《朝鮮日報》/韓聯社/ 日本《產經新聞》/《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