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8·31」立場猶豫 工聯難支持曾俊華

2017-02-18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左)昨晚出席工聯會座談會。曾慶威  攝■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左)昨晚出席工聯會座談會。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晚出席工聯會的座談會,百多名工聯會選委或會員出席,人數較林鄭當晚少。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認為,曾俊華對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較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顯得較猶豫,不太確實,並指無法認同曾俊華提出的合約工時建議。

曾俊華昨晚與工聯會會面個半小時,但該會榮譽會長鄭耀棠及理事長吳秋北等並未出席。林淑儀在會後表示,雙方探討了社會政策、勞工、經濟、民生、醫療、教育、交通等問題。其間,曾俊華詳細回應了各個問題,交流氣氛踴躍。

就政改議題,林淑儀引述曾俊華指「不必在政綱中寫明『8·31』」,又稱政改是必要做的事情,但「未有講得好確定」。她強調,工聯會希望選出一位愛國愛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依法治港、維護香港穩定繁榮及促進經濟發展的行政長官。

曾俊華到訪工聯會期間,再提及標準工時及合約工時問題。林淑儀重申工聯會一直反對合約工時,「因為無指引,合約由誰去訂」,倘由勞資雙方自行制訂,「當然會任由資方說了算」,變相會把現時長工時合法化,比無合約工時更糟糕。

當被問及如何比較林鄭月娥與曾俊華,林淑儀認為不會單憑一點決定提名支持誰,而是會全面去看,又指「寫在政綱好容易」,但有無能力執行也較重要,故往績也成為箇中考慮因素。曾俊華與林鄭月娥過往都曾在政府任司長,是政府「三頭馬車」之一,各有千秋,但身為行政長官,有否推行政策的「心」十分重要。

林淑儀表示,工聯選委將會認真履行職責,慎用選票為香港選出一個能得中央信任、有承擔敢作為、能團結各方帶領香港向前發展的特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