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黃金寶讚林太直爽 說到做到

2017-02-18
■黃金寶拍攝短片為林鄭打氣。視頻截圖■黃金寶拍攝短片為林鄭打氣。視頻截圖

特首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任時一直關注香港的體育發展,在邀得香港羽毛球代表隊前成員陳念慈擔任其競選辦副主任後,更邀得成就傑出的前單車代表隊成員、有「單車王子」之稱的黃金寶,出任其競選辦資深顧問。「林鄭辦公室」fb專頁昨日播出黃金寶(阿寶)為林太打氣的片段。他對林太和其家人10多年來以個人身份支持「毅力十二愛心跑」印象深刻,尤其林太的直爽風格,「我好鍾意呢種處事方式。」他相信,即使遇上不少問題,只要堅持「要凝聚香港所有人鴾O量」的目標,林太一定「做得到」。

「林鄭辦公室」昨晚上載了題為《黃金寶和林太與香港人同行》的短片,帖文稱,「過去10多年,阿寶一直在單車壇上揚威國際,為港爭光。他在單車場上堅毅不屈的身影,在香港人心中留下英雄形象。感謝阿寶對我的信任,未來我們會繼續支持體育發展,讓更多像阿寶的精英運動員揚威海外,為香港爭取殊榮。」

多年撐慈善愛心跑印象深

黃金寶在短片中笑說,林太在他心目中有兩個形象,一個是政府官員,「另外一個反而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在我們運動員界中,其實有一個叫『毅力十二愛心跑』,已經舉辦了10多年,其實這個活動是專門幫有需要人士籌款。」

他說,「林太每次來其實都不是以官員的身份出席,而是一個好似大家是朋友來支持有需要人士,有時她更會帶家人來,我覺得這是難能可貴的。作為官員,參加一個民間活動,還堅持了這麼多年。」

黃金寶說,林太也擔任了不少涉及體育界的公職,「我對她的印象是一個很直爽的人,她認為可行的話就會答應你,而且答應了之後就一定會做到。如果她答應唔到,她亦會即刻話畀你聽點解做唔到呢件事情。對我個人來說,我會好鍾意呢種處事方式。」

打氣籲堅持凝聚港人目標

他最後為林鄭月娥打氣,「林太,我諗妳想做特首鴷媦衧蛪矰妝確,要凝聚香港所有人鴾O量,其實同做運動員好接近。我諗所遇到黻暋D係妳想像唔到鵅A但係妳堅持妳鴷媦苤A我相信妳一定做得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