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情信代筆」 惡意中傷

2017-0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情人節當日,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的facebook專頁上載了一篇由其丈夫林兆波撰寫的情信,有報章稱該封信是由其他人草擬的。林鄭競選辦昨日發表嚴正聲明,強調絕無其事,「有關信件完全出自林先生手筆」,又對這類純粹猜測或惡意中傷而不向當事人求證的報道表示遺憾。

「林鄭辦公室」fb專頁在2月14日上載了林兆波的「情書」,承認因為自己的「自私」,「不反對但亦不贊成」林鄭月娥考慮參選,「但當見到妳收到的鼓勵,......我的態度變成鼓勵並且支持妳參加2017年行政長官的選舉。亦期望妳能成功當選並在新崗位上為香港市民努力工作,為落實『一國兩制』作出貢獻。」他其後在接受傳媒追訪時強調,該封情書有他簽名,當然由他所寫。

不過,《信報》在昨日刊出的專欄文章中,聲稱林兆波的情書是其競選辦的「集體創作」,更稱初稿出自競選辦內的年輕成員手筆,而當時的選詞用字「較有人味」和「貼地」,其後經競選辦「核心」高層過目後改成「主打」「一國兩制」貢獻等內容,更稱事件「或多或少會對林鄭的領導能力和凝聚人才能力扣了幾分」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