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局內打排球練體能 深井消防隊目猝死

2017-02-18
■消防隊目在深井消防局內訓練打排球時猝死。■消防隊目在深井消防局內訓練打排球時猝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深井消防局一名48歲署理消防隊目,前日傍晚在局內候命期間與同袍打排球操練體能時,突告不適暈倒昏迷。同袍雖即時施救,包括以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電擊,惜送院不治。警方不排除事主猝死與心血管隱疾有關,將安排驗屍確定死因。死者妻子與親友昨到葵涌殮房認屍時神情哀傷,消防處福利組正向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候命期間猝死的署理消防隊目姓陳(48歲),據悉曾任職懲教署,並認識現於大欖女懲教所工作的妻子,18年前才轉職消防處,派駐深井消防局至今,主要負責滅火及救援工作。夫婦育有一名20多歲女兒及一名約10歲大兒子。

消防處:跟進家庭需要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事發昨日下午6時25分左右,據初步了解該署理消防隊目在暈倒前並沒有遭排球擊中或發生碰撞,福利組正跟進陳的家庭需要。

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亦對事件感到難過。他指工會已派員探望陳的家人,並會保持聯繫盡力提供協助。聶元風稱,打排球是消防員平日的體能訓練活動之一,當在局內候命期間,若時間許可,主管會安排隊員進行跑步、健身及球類活動等體能訓練,其中球類活動既可操練體能,亦可訓練團體合作與默契,是慣常的訓練項目。

有急症室醫生指出,運動期間昏迷猝死事件時有發生,大多數與心血管隱疾有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