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東涌聘逾2000職位 吸居民就業

2017-02-18
■全職家庭主婦鄧小姐希望找到兼職工作,暫未有心儀空缺。何寶儀  攝■全職家庭主婦鄧小姐希望找到兼職工作,暫未有心儀空缺。何寶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東涌招聘日2017」昨舉行,有24間機構參加,提供逾2,000個職位空缺,即場設有面試。現場所見,求職者大多為東涌區內居民,有人指,從東涌到市區就業的交通費昂貴,故優先考慮原區就業,因鄰近機場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區內就業機會充足。

昨日的招聘活動有多間企業提供餐飲、酒店、服務及航空業的空缺,以航空業的攤位最多,國泰、怡中、漢莎及香港航空均有參與,招聘職位範圍廣泛,包括司機、行李搬運員、顧客服務員及包裝員等。

漢莎航空聘請倉務員及司機等職位,該公司人力資源主任周小姐指,空缺以全職為主,中年人士工作較穩定,歡迎中年人士申請,司機月薪約17,000元,清潔工月薪約12,000元,將提供車費津貼予全職員工。

香港航空則招聘地勤及顧客服務員,前者不包括加班及津貼,底薪10,000元以上,後者月薪約13,000元。負責人指,應徵地勤者需懂廣東話、普通話及英文,提醒應徵者可多展露笑容、以禮待人及主動一點。

近機場迪園 利原區就業

任職顧客服務的李小姐亦來一試,她希望覓得薪酬待遇更好的地勤及顧客服務員空缺。她說,以往在市區做行政工作,車費高昂,佔她整體收入的兩成,故現時僅考慮原區就業,「機場(車程)又快,更有交通津貼,相反,市區大多沒提供車津。」

她認為,東涌鄰近機場及香港迪士尼樂園,有大量的服務及航空業職位空缺,要原區就業不困難。

10年冇工開 主婦盼機場兼職

全職家庭主婦鄧小姐亦來找兼職工作,她說,已有10年沒工作,子女升讀初中後,她可騰出時間工作,不擔心與勞動市場脫節,目標是機場的兼職工作。她又說,現時政府及民間組織提供不少職場再培訓及就業資訊,有助婦女就業。

59歲的王先生搬到東涌兩個月,他指,現在於西環擔任清潔工,但每日要花逾50元的交通費,佔收入兩成多,難以負擔,冀在區內找到相同的工種。

王先生稱,平日留意到區內亦有不少招聘的廣告,有信心可在東涌就業。

從印度來港半年的Nitasha表示,過往在家鄉任教大專學院,惟她不會廣東話,在香港求職甚為困難。

她說,現時目標鎖定顧客服務的工作,多從網上尋找空缺,難有面試機會。她認為,招聘會設有即場面試,能讓她接觸僱主,是個很好的求職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