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周躍龍闖威爾士公開賽八強

2017-02-18
■周躍龍力挫威爾士選手李·霍加。新華社■周躍龍力挫威爾士選手李·霍加。新華社

威爾士桌球公開賽當地時間16日在加的夫進行了第三輪和第四輪的較量,中國小將周躍龍連續擊敗羅斯梅亞和李·霍加,成為闖入8強的唯一中國選手。

周躍龍先是在下午的比賽中以4:1擊敗了梅亞,然後又在晚上以4:0零封威爾士老將霍加。

另外兩名中國選手的表現也比較出色,17歲的顏丙濤在第三輪以4:1力挫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比,闖入16強。可惜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他以1:4不敵挪威選手馬福林,無緣8強。梅希文在第三輪以4:2淘汰了世界排名第十位的北愛爾蘭名將馬克艾倫,但在第四輪以2:4不敵41歲的米健士,未能再次晉級。

本屆威爾士公開賽成為名將的滑鐵盧,排名世界前16名的選手中,只有3人晉級8強。他們是排名第二的冰咸、世界第四卓林普和排在第八的鶴健士。

8強對陣形勢如下:周躍龍對蘇格蘭選手唐納森,卓林普對鶴健士,冰咸對卡靈頓,馬福林對米健士。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