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指司機「人為財死」 旅社東主被轟冷血

2017-02-18
■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周比蒼(右3)父子昨日舉行道歉記者會。   中央社■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周比蒼(右3)父子昨日舉行道歉記者會。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賞櫻團遊覽車發生33死重大車禍,旅行社「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昨日出面道歉,向家屬致上最深歉意與哀痛,並表示絕不逃避任何責任。但記者會上周比蒼說出罹難司機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此話一出,即引來罹難者家屬痛批他冷血。

現場有人質疑司機疲勞駕駛,周比蒼竟然說出,「有些司機為了賺錢就寧願不休假,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自古皆然。」他解釋,春節除夕夜到初五上班有兩倍薪水,也就是1,800元新台幣的兩倍。

罹難司機的姐姐現場控訴指,她弟弟早就跟旅行社講過身體不舒服了,可是老闆卻不准假,現在連勞保和保險理賠都沒有,更一度痛哭淚灑現場。

在場家屬因周比蒼的說明太過沒人情味,幾度氣憤打斷。遊覽車公會理事長魯孝亞則表示,把事由講清楚並道歉,會督促公司承擔責任,並與家屬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