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H5N6再添3例 疫情分佈5縣市

2017-02-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農委會防檢局」昨日公佈,今年人畜共通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確診新增3例,分別是嘉義及雲林禽場各一例,以及宜蘭屠宰場一例,累計共15例,範圍仍在5個縣市內,未擴大。

「防檢局」公佈,截至昨日最新統計,送驗確診感染人畜共通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檢驗件數增加 3例,包含近日確診雲林縣口湖鄉紅羽土雞場、嘉義縣發生棄置的鵝屍及其來源場,以及禽場之外的宜蘭縣清豐屠宰場鴨隻確診。

「防檢局」統計,至今確診染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的送檢數量,全都坐落在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及花蓮縣等5縣市,沒有擴大;累計確診的禽場有8場(7雞場、1鴨場),以及非禽場7例。

累計撲殺數量,「防檢局」說,包含雞4,678隻、鴨2,690隻、鵝587隻,共計7,955隻。另外銷毀6,855隻鴨的屍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