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近半人不滿「一例一休」 藍籲蔡停錯誤政策

2017-02-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政策上路已經50天,國民黨昨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高達47.6%的受訪者不滿「一例一休」政策,更有52.9%的民眾認為,「一例一休」造成勞工薪金減少、僱主成本提高與消費者物價上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痛批,「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嚴重」,蔡英文當局應該要為錯誤政策負起最大責任,並立即停止錯誤政策。

據民調結果顯示,民眾對目前「一例一休」政策實行,很不滿意的佔16.3%,不太滿意31.3%,兩者相加共47.6%不滿意;回答有點滿意及很滿意的總和為20.0%。

當被問到「一例一休實施後,造成哪 一種影響結果」,多達52.9%的民眾認為造成勞工薪水減少、僱主成本提高以及消費者物價上漲,只有23.4%的民眾認為減輕勞工負擔,無反應的23.6%。

對於「一例一休」造成的影響,政府、企業家和勞工三者,誰應該負最大責任」,有59.8%的民眾認為是政府,認為是企業家的18.8%,認為是勞工的只有2.7%,無反應的18.7%。至於「一例一休修法過程造成勞工團體很大的抗爭,哪一個黨團要負最大責任」,6.7%認為是國民黨黨團,認為是民進黨黨團的有42.7%,國、民兩黨都要負責的有18.4%,都不用負責的1.8%,無反應30.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