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獨」歪曲「二二八」 用心卑劣

2017-02-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2017年是「二二八」事件發生70周年,有報道指出,每年到了2月28日前後,台灣島內有些人都要藉機炒作一番。對「台獨」分裂勢力此種刻意遮掩歷史真相的做法,安峰山一針見血地指出,「背後的用心十分卑劣。」

安峰山指出,發生在70年前的「二二八」事件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一個正義行動,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個部分。他強調,長期以來,這一事件被島內的一些「台獨」分裂勢力別有用心地加以利用,他們歪曲歷史事實,挑撥省籍矛盾,撕裂台灣族群,製造社會對立,為開展「台獨」和分裂活動張目,其背後的用心是十分卑劣的。

台灣地區副領導人更是在日前出席的「台獨」組織募款餐會上稱,要讓台灣成為一個所謂的「正常國家」。對此,安峰山義正辭嚴道,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的立場是堅定不移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