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張志軍:台海局勢今年更複雜

2017-02-24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 資料圖片■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 資料圖片

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繼續推進兩岸交流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2017年兼職研究員會議昨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會議上說,今年兩岸關係和台海局勢更加複雜嚴峻,對台工作任務艱巨,希望專家學者們深入研究兩岸關係發展中的不確定因素和風險,積極為對台工作建言獻策。

張志軍指出,2016年台灣局勢和兩岸關係形勢發生了重大變化。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準確研判形勢,科學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方向。中央台辦和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廣大專家學者對對台工作的支持配合是分不開的。

籲深入研究不確定因素

張志軍就當前台海形勢和對台研究界關注的熱點問題闡述了看法。他強調,今年兩岸關係和台海局勢更加複雜嚴峻。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堅決貫徹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張志軍表示,今年對台工作任務艱巨,希望專家學者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深入研究兩岸關係發展中的不確定因素和風險,積極為對台工作建言獻策,貢獻智慧和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