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軍營疑涉毒 朝野「立委」要求徹查

2017-02-24
■營區查獲51包毒品,20人初驗陽性。  中央社■營區查獲51包毒品,20人初驗陽性。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空軍位於台中的清泉崗基地疑似涉毒風波持續發酵,執政當局「行政院長」林全和朝野「立委」,昨日都要求防務部門對軍營疑涉毒事件進行徹底清查。

據悉,台空軍清泉崗基地20日在營區作業區車道旁,被發現及拾獲多包疑似毒品粉末及一支吸食器,引發關注。隨後,該基地發現毒品數量不斷增多,昨日的最新數字為查獲51包安非他命類毒品,綿延約2公里呈帶狀散落基地營區,而仍在進行的全部官兵驗尿已有20人初驗呈現陽性反應。

林全強調軍中不允許任何涉毒情況,請防務部門進行全面徹底清查,確保軍紀貫徹到底,同時,要求「法務部」在3月15日前提出反毒行動綱領。

對此,台防務部門首長馮世寬昨日坦言,軍中是有毒品的,除了堅持基地要做全面性的篩檢外,全軍也要防制。

台防務部門發言人陳中吉則表示,空軍基地發現疑似毒品後,防務部門加強清查陸海空三軍,除了原先已經在做的例行抽驗官兵尿液外,還會請過去曾有吸毒傾向或記錄的官兵重新驗尿,也會請官兵自清表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