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省級政協讚林鄭:特首佳選

2017-02-24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與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交流。 彭子文  攝■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與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交流。 彭子文 攝

信能駕馭港複雜局面 搞好經濟民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進入倒數階段,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仍馬不停蹄與各界會面,昨日就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座談交流。該會會長譚錦球表示,大家聽取林鄭的政綱和參選理念後深受鼓舞,相信她能駕馭香港目前複雜的局面,帶領香港推動經濟、搞好民生,「基本上大家都覺得林太是非常適合的(特首)人選。」

昨日的閉門交流活動歷時一小時,有近百人出席,包括該會主席、林鄭競選辦副主任陳清霞,會長譚錦球、創會會長林樹哲、常務副會長傅金珠、施榮懷、丁午壽、董瑞葆等,當中有46人為選委。

陳清霞盛讚政績顯著

陳清霞在致歡迎辭時,讚揚林鄭熟悉公務員團隊運作,政府工作經驗豐富,政績顯著。她指出,林鄭在處理棘手問題上,有智慧、有擔當,深得市民支持及信任,而自己作為其競選辦一員,亦對林鄭凡事親力親為、務實包容深感敬佩。

譚錦球認同林太政綱

譚錦球會後向傳媒表示,林鄭在會上向大家介紹其政綱和參選理念,「我們都非常接受和深受鼓舞,我相信林太服務了香港36年,在20個不同的部門擔任重要首長,對香港非常了解,相信她能駕馭香港目前複雜的局面,帶領香港推動經濟、搞好民生。」

他續說,港區省級政協有來自商界、金融服務等不同界別共217名選委,「基本上大家都覺得林太是非常適合的人選。」不過,由於港區省級政協並非一個選委界別,故沒有綑綁提名的說法,但有51人的政協界別選委則會一致提名。

被問及為何沒有見其他參選人,譚錦球指目前只有林鄭主動要求前來見面,「其他候選人要來的,我們都歡迎。」

至於中央不會任命個別候選人的傳言,他回應說沒有聽到中央有此意見,但認為中央關注行政長官候選人,加以了解並觀察非常正常。

林鄭月娥昨日在會後表示,自己過去幾年都有參加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活動,並指他們對推動香港特區與內地經貿的合作給予很大支持。

林鄭下周初交提名表

就社會上最關注的政綱和提名問題,林鄭月娥表示,考慮到選委給自己的意見,決定提前在今個月內就公佈全面政綱,「因為知道當政綱發表之後,也需要向廣大市民解釋和推廣,所以這幾天我比較忙於和政策顧問編寫全面政綱,爭取在今個月內、即最遲下周二前公佈。至於提名,現時看來也需要下周初才提交表格,我的辦公室還在整理所收到的提名表,所以今日不能和大家說確實的數字。」

她表示,自己有信心可以「入閘」。被問及會否「停收提名」,她表示︰「希望大家明白這是一場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1,194名選委都有提名權,當他們聽了幾位參選人的施政理念及政綱,自己獨立作決定,應該不存在參選人『停收』或『搶』提名票,總之我會盡自己所能繼續向選委介紹自己的理念。」

被問及另一參選人曾俊華似乎夠票「入閘」,會否令選舉變得激烈,林鄭月娥表示︰「我從來都期望有一場公開、公平、公正、富競爭性的選舉。我時常說,這場選舉,不論誰勝誰負,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參選人可以辯論香港的管治、香港的未來。」

她續指,今次幾名參選人都背景相近,有多年在政府工作的經驗,實屬難得,「所以大家出來講講自己的施政理念、對香港未來的看法,及如果自己成為行政長官,有何願景和方法可以推行政綱裡的工作,對社會來說都是不錯的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