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希拉里紀錄片「榮獲」爛片之最

2017-02-27

《蝙蝠俠對超人》 同獲4金草莓

奧斯卡頒獎典禮於香港時間今晨舉行,專門評選「爛片」的金草莓獎則於前日揭盅。被外界視為大熱門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倒灶,由去年美國大選紀錄片《Hillary's America: 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Democratic Party》「榮獲」最差。

《蝙蝠俠對超人》獲四個獎,分別為「最差翻拍」、「最差劇本」、由蝙蝠俠賓艾佛力和超人亨利卡菲爾組成的「最差銀幕組合」,以及飾演奸角「Lex Luthor」謝西艾辛堡的「最差男配角」。

針對落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Hillary's America》同樣有四獎︰除了大獎「最差電影」之外,「最差女主角」是飾演希拉里的Rebekah Turner;負責執導兼出演的Dinesh D'Souza則一手包辦「最差導演」和「最差男主角」。

米路吉遜翻身 奪「救世主」獎

其餘獎項方面,「最差女配角」落在《非常索凸務2》姬絲汀域(Kristen Wigg)手上。米路吉遜曾因《轟天猛將3》被提名為最差導演,今年則因執導《鋼鋸嶺》大受好評,更獲提名為奧斯卡最佳導演,成功「翻生」而獲得金草莓「救世主」獎。■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