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017特首選舉】林鄭今午公佈完整政綱料明「入閘」

2017-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文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早在本月中旬已發表初步政綱,主打教育、房屋及稅務,今日下午會在旺角麥花臣場館公佈完整政綱,預料她會在明日提交提名「入閘」。

各界名人則繼續錄製短片力撐林鄭。行政會議成員、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表示,欣賞林鄭責任感強、肯承擔,做事全力以赴,除熟悉各政策範疇,亦了解金融、財政,並認同她提出的政府新角色。殿堂級歌手葉麗儀更憑歌寄意,希望下屆特首能團結香港,令市民再過安定的生活,讓港人繼續發揮幹勁。

林鄭的競選網站昨日再上載兩段支持者短片,包括競選辦主席團成員、中學師姐查史美倫。查史美倫在短片中笑言,最初並不知悉與林鄭同為校友,直至認識她不久,發現其做事作風、價值觀念與兩人在中學時所學的理念相當吻合、一致,最後「相認」。查史美倫又憶起修女當年教導她們「最重要要有責任感」,因此她們均深深銘記教誨,「有責任即代表要有承擔,覺得需要做的事情,定必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查史美倫認同「金融監管角色」

對於林鄭的金融知識,查史美倫坦言過去多次與她交流,認為她對金融了解十分豐富,她的政策範疇也有顧及財政開支方面,許多細節也能夠清楚明白,過去她在各政策範圍都有需要了解金融財政,認為她「掌握得非常好」。查史美倫預料,香港今後非常需要經濟持續發展,不諱言金融自然會令人聯想到監管,但今時今日需要作出「有智慧的監管」,而非一成不變,尤其如今全世界金融市場,經濟發展演變得很厲害,香港的監管也應與時並進,政府除身肩「監管者」及「服務提供者」的角色,更應成為「促成者」、「推廣者」,認為由林鄭領導的下屆特區政府會有新思維、新哲學,非常認同未來政府要有新角色。

葉麗儀就在另一段短片清唱一曲《Dear Hong Kong》,寄語未來特首能團結香港,使港人能再過安定平和的生活,繼續好好發揮幹勁,再創美好將來:「香港,因你我虓N,香港,光輝可更閃耀,香港靠信心,不管那天氣驟變,這顆心不變,那依歸情不變。」她指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同樣十分關注特首選舉,並將自己今時今日的成就,歸功於在香港接受過的良好教育,及給予她不少發展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