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總婦協各捐百萬助七警家屬

2017-03-02
■袁武(左三)、李應生(右三)、李國雄(右二)、邱建新(左二)、黃權威(右一)以及葉榮鉅(左一)代表中總向敬言仁基金遞交捐款支票。■袁武(左三)、李應生(右三)、李國雄(右二)、邱建新(左二)、黃權威(右一)以及葉榮鉅(左一)代表中總向敬言仁基金遞交捐款支票。

敬言仁基金接受公眾捐款 各界承諾捐近2000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文森)處理違法「佔中」以來,警隊因致力維護公共秩序,被暴力示威者不斷抹黑、妖魔化。「七警案」7警員被重判,打擊警隊士氣,不少團體紛紛舉辦籌款活動支援七警及其家屬。新成立的「敬言仁基金」昨日起接受市民捐款,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中華總商會分別捐出100萬元支持,迄今各界承諾捐款已近2,000萬元。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分別向「敬言仁基金」捐出100萬元。基金董事會成員梁智鴻表示,警隊在違法「佔中」以來很辛苦,承受委屈,身為警察員佐級協會名譽會長,當然要幫助受影響警員和家人渡過難關,香港能成為世界最安全城市,警隊居功至偉。

梁智鴻:警助港成最安全城市

他感謝各界對受「佔中」影響警員和家屬的支持,其義舉給警隊打下強心針。他希望更多市民站出來支持警隊,讓他們執法時沒有後顧之憂。

梁智鴻並代表基金及警察員佐級協會感謝中總對基金的支持。他讚揚中總一直積極關心社會事務,並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本港法治、法制做了大量工作。他指出,香港可成為世界著名的安全城市,有賴警隊長期以來的出色工作,而協會近日收到不少香港市民、工商團體和不同界別自發給予鼓勵和支援,為香港警隊工作帶來積極的、正面的鼓舞作用。

「敬言仁基金」董事會主席陳亨利透露,基金昨日開始接受公眾捐款,許多捐款仍未到位,具體捐款總額目前未能統計。

陳亨利:挺涉「佔」執法官司警家屬

他指出,捐款不僅是支援七警,而且是支援全部在「佔中」期間因執行公務被捲入官司的警員及其家屬。

他重申,基金尊重司法制度,不評論七警案判刑是否公正,只是希望基金幫助七警及其家人渡過難關,不會因為打官司令家庭陷入困境。

他指出,基金只負責籌款和審批撥款,由警察員佐級協會負責具體個案申請,目前未收到任何警員的援助申請。

「敬言仁基金」提供3種捐款方法,包括支票捐款、銀行轉賬或存支票及網上捐款。支票捐款請寫上抬頭人姓名「敬言仁基金有限公司」,並把支票寄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1120室,敬言仁基金有限公司收。

如用銀行轉賬或直接存支票於基金銀行戶口,須註明戶口名稱:敬言仁基金有限公司,中國銀行賬號:012-737-0-011611-1;如用網上捐款,則可前往:http://www.fringebacker.com/zh-tw/projects/apo-relief-fund/。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