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住房分享」去年金額逾200億

2017-03-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國家信息中心分享經濟研究中心近日發佈《中國分享經濟發展報告2017》顯示,分享經濟中的住房分享市場去年一年交易額突破200億元(人民幣,下同)關口,一線城市對短期租房需求量集中。業內人士認為,住房分享不僅可有效盤活存量房源,且可帶來收入增加,未來潛在交易額有望達到千億元級別。

一線城市短租需求集中

報告顯示,住房分享發展迅速,整體上看正處於快速上升階段。2016年住房分享市場交易額約243億元,比上年增長超過131%。用於住房分享的房源數量約190萬套,參與住房分享活動的人數超3,500萬人,比上年增長一倍以上。

其中短租是住房分享中最常見模式,80、90後用戶是短租市場的主力軍。從運營區域看,一線城市的個人房源供給和需求量佔比均在60%以上,房源供給數量排名靠前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青島、杭州等東部城市。

展望未來,業內稱住房分享最大潛在交易額有望達到1,000億元級別,短租行業的業務模式亦將出現很多全新概念,未來還會構建短租行業監管等措施,促使業態朝健康方向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