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河北書記:年內改變「一鋼獨大」

2017-03-08
■趙克志指河北「一鋼獨大」年底會有明顯變化。圖為工人在河北一生物科技公司車間工作。 資料圖片■趙克志指河北「一鋼獨大」年底會有明顯變化。圖為工人在河北一生物科技公司車間工作。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孫琳 兩會報道)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昨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河北代表團開放日上表示,今年河北省鋼鐵工業增加值佔規模以上工業的比重預計將下降到25%左右,而裝備製造業佔比預計將上升至27%,裝備製造業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第一次超過了鋼鐵工業,成為河北支柱產業,河北「一鋼獨大」的局面到今年年底會出現明顯的變化。

趙克志表示河北將深入推進去產能,堅定不移地清除殭屍企業,並且將堅持下大力氣壓減鋼鐵、煤炭、水利、玻璃、焦化等過剩產能,其中今年河北計劃壓減鋼產能1,562萬噸,鐵產能1,624萬噸,合金3,186萬噸,合計6,372萬噸鋼鐵合金產能。基本與保持經濟較快平穩增長的預期目標一致,並將在實際工作中爭取更好的成績。在電力產能方面,趙克志表示,今年河北將分三批次進行去產能,其中第一批計劃為17萬千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