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梁振英更上層樓 凸顯中央對港重視和期望

2017-03-14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昨早在北京閉幕,特首梁振英以98.6%的高票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同時擔任政協副主席和香港特首,服務國家和香港更上一層樓,香港同時有兩位傑出人士出任副國級領導人,充分顯示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充分顯示了中央高度肯定梁振英對國家的忠誠和對香港的承擔,肯定他在遏止「港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施政成績;充分表達了中央對香港未來排除干擾、繼續繁榮穩定的高度期待;充分表達了中央期待愛國愛港陣營團結一心,支持特區政府延續有效施政,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在即將舉行的特首選舉中,選出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施政能力、港人擁護、有強烈擔當精神和駕馭複雜局勢能力的新特首,凝聚港人,帶領香港共行向前,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繼董建華之後,梁振英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本港有兩位傑出人士進入國家領導人行列。這是香港的光榮,也是港人的驕傲,充分說明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顯示香港在國家政治、經濟、社會發展中仍有重要角色,具有內地其他城市不可替代的獨特地位。作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可以直接為國家的長遠發展出謀獻策,擔當香港與國家溝通的橋樑,有助於香港更緊密暢順地融入國家發展的大潮當中,為香港爭取更多更大的發展機遇。

香港社會和中央政府都認同,梁振英任內以適度有為、穩中求進的管治新思維,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覓地建屋、安老扶貧、推動創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更重要的是,近年香港在政治上面臨諸多嚴峻挑戰,梁振英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始終立場堅定、態度鮮明,經受住考驗。在處理違法「佔中」、遏止「港獨」等重大問題上,梁振英堅持依法辦事,妥善處理,成功化解了問題,保證了「一國兩制」落實不變形、不走樣,捍衛了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國家主席習近平曾以「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讚揚梁振英。梁振英具有難能可貴的忠誠品格,為國為港盡職盡責,得到中央的充分肯定。他能夠更上一層樓,以在任特首身份成為全國政協副主席,順理成章,符合眾望。

由於梁振英有效遏止違法「佔中」和「港獨」,反對派視他為「眼中釘」,不斷惡意中傷、抹黑。梁振英因家庭原因不再競選連任特首,反對派大肆散播謠言宣稱,中央對梁振英的工作不滿意,尤其是對其管治香港的手法不滿意。如今梁振英獲得中央高度肯定,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的事實充分證明,反對派針對梁振英的攻擊純粹無稽之談,不過是試圖誤導港人,破壞特首、特區政府與中央的互信。事實勝於雄辯,反對派再多造謠污衊,都是白費心機。

目前香港正值特首選舉的關鍵階段,選好新特首,對落實「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意義重大。梁振英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其實也是中央對整個愛國愛港陣營的嘉獎,表揚愛國愛港陣營對梁振英和特區政府施政的支持,更希望愛國愛港陣營作為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中流砥柱,再接再厲,選出符合「四標準」、具有強烈擔當精神和駕馭複雜局勢能力的新特首,帶領香港信心堅定,清晰目標,團結各界,繁榮香港、效力國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