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黎智英搞「白色恐怖」 吹「All In」曾俊華集結號

2017-03-14

眼見反對派支持的特首候選人鬍鬚曾(曾俊華)選情告急,「造王」大計面臨破產,反對派幕後老闆、金主肥佬黎 (黎智英)終於按捺不住,不惜撕下「民主」遮羞布,跳上前台,出手撰文為曾俊華護航肅敵,吹響要求「All In」(全投)曾俊華的集結號,以「白色恐怖」威逼反對派票源歸邊。黎智英操縱選舉從幕後跳到前台,替曾俊華造勢吶喊,正是他們之間的共進退關係,以及與背後的外部勢力關係的明證。

特首選舉進入關鍵階段,3位候選人全力以赴爭取選委和市民的支持。林鄭月娥憑個人能力、對政策的了解熟悉和創新政綱,展示自己對香港的願景和擔當,得到越來越多選委和市民的認同和肯定。相比之下,作為反對派代理人的曾俊華表現疲弱,立場飄忽、沒有擔當、不熟情況等等弱點不斷暴露;反而另一位在反對派支持下入閘的候選人胡國興,憑個人風格對曾俊華構成越來越大威脅,反對派撐曾俊華的「造王」大計極可能「功敗垂成」。這種局面下,身為反對派最大金主和共主的黎智英終於按捺不住,由幕後操弄走到台前發號施令,親自撰文,為曾俊華「成王」清除障礙。

黎智英及其旗下的報章,一向標榜捍衛民主人權、言論自由。可如今,黎智英為達成「造王」的政治目的,容不得半點不同意見,更不允許有表達個人看法的自由。黎智英不僅利用自己的報章,憑空指控胡國興「??票之心昭然若揭」,連胡官的兒子、親屬擔任內地公職,也成為胡官「??票」罪名的「證據」;屬於激進反對派的韓連山,因為支持「長毛」梁國雄參選,被黎智英指為「內鬼」;黎智英連自己的報章也不放過,指責報章評論版編輯「天真無邪」,把版面給予韓連山發表似是而非的言論,是「胡說八道」;戴耀廷搞「特首全民投票」,黎智英也擔心戴耀廷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聲稱戴「好人做了壞事也說不定」。總而言之,黎智英要的是唯我獨尊,郊O天下,莫敢不從。除了撐曾俊華之外,其它的選擇都是「傲慢和不負責任」,就會被黎智英扣帽子、「笠罪狀」。黎智英親身示範如何製造寒蟬效應、禁制言論自由,讓人見識名副其實的「白色恐怖」。

黎智英長期做反對派的金主、共主,他背後又有美英勢力的魔影。黎智英在其傳媒集團連年錄得巨額虧蝕的情況下,仍然長期大手筆資助反對派主要政黨,令社會懷疑他扮演了外國勢力白手套、傳聲筒的角色。此次特首選舉,反對派不支持自己友「長毛」參選,反而推曾俊華入閘,黎智英旗下的媒體一百八十度轉彎大力追捧曾俊華,予以大篇幅、正面詳盡報道,進入選舉關鍵時刻,黎智英更親自「吹雞」,威逼恐嚇反對派統一支持曾俊華,為曾俊華護航護到出面。這一系列跡象後面,曾俊華與黎智英和美英外部勢力的關係,不是昭然若揭嗎?

中央一再強調,要始終警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干預中國內政的圖謀,防範和遏制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香港主流民意也堅決反對有人與外部勢力綑綁,搞亂香港。有人為政治利益與外部勢力綑綁,靠黎智英出面造勢,肯定會被選委和市民唾棄,只會輸得更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