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劉慧卿亂吹「跳船」 林太強調公僕撐

2017-03-17
■林鄭月娥(右)及劉慧卿(左)。梁祖彝  攝■林鄭月娥(右)及劉慧卿(左)。梁祖彝 攝

劉慧卿昨日引用疑似「路邊社」消息,聲稱公務員不滿林鄭月娥,並會在她當選後「大逃亡」,包括最少3名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反駁指,有很多公務員希望她成為特首。劉慧卿在節目後被問及其消息來源時則支吾其詞,消息有多堅?相信大家可自行判斷。

劉慧卿在節目中稱,她「聽到」有些公務員「好唔開心」,稱如果林鄭月娥當選特首,會出現「政務官大逃亡」,又聲言有已退休的「高級政務官」向她透露,最少有3個常任秘書長屆時會離開政府。

林鄭月娥指出,政治環境近年變得複雜,令高級公務員壓力很大,前年就有兩個與自己友好的高級政務官,未夠60歲退休年齡就選擇離開,自己當時也在政務司司長官邸歡送他們,「每個人人生去到一個階段,就可以諗好多其他洏h做,所以佢]個人都會考慮繼續服務,抑或早灠h休過退休生活。」

「好多同事希望我成為特首」

被追問有否聽過公務員對她不滿而想離職時,林鄭強調自己無聽過,「我聽過好多同事希望我能夠成為行政長官,快虃i行呢本洁]政綱)。」她又認為,劉慧卿的說法「無乜好大儱N思」,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雖然劉慧卿在節目中「大爆響口」,但在節目後被問到疑「跳船」常秘的身份、是否接近退休年齡時,卻稱該「消息人士」「無響到名、無講到咁實」,只是「聽聞」這些常秘因不滿林鄭「成日鬧人」,故不肯在她做特首後留在政府。 ■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