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Uber地震 主席閃辭

2017-03-21
■馬德里Uber應召車遭示威人士起飛腳。 美聯社■馬德里Uber應召車遭示威人士起飛腳。 美聯社

上任僅半年 遭CEO架空權力

電召車程式公司Uber近期負面消息不斷,除了在多宗官司敗訴及上司涉嫌性騷擾女職員外,出任Uber主席不足7個月的瓊斯前日亦突然辭職。瓊斯未有披露請辭原因,外界普遍相信,可能與行政總裁卡拉尼克早前計劃招聘營運總監,試圖架空瓊斯有關。

瓊斯曾任美國連鎖超市Target市場總監,成功把集團品牌現代化。他去年8月獲邀出任Uber主席,與卡拉尼克共同管理公司,改善企業形象,負責監督集團全球業務,包括各城市的電召車服務、市場推廣、顧客服務及與司機保持合作。

Uber工作文化一直為人詬病,除爆出辦公室性騷擾外,卡拉尼克的作風及領導能力亦受到批評,彭博通訊社上月底公佈一段短片,顯示他痛斥一名投訴削減車資份額的司機,卡拉尼克為此公開道歉。

CEO擬聘營運總監

發生上述事件後,卡拉尼克表明希望聘請一名營運總監,協助管理業務,Uber內部認為此舉等同把瓊斯降職。卡拉尼克前日向員工發電郵,形容瓊斯6個月來為公司作出重大貢獻,不過「在我們宣佈有意聘請營運總監後,他認為在Uber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因此作出艱難的決定。」Uber早前已有3名高層先後下台。 ■《衛報》/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