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挽黑心肉危機 巴西總統夥外使鋸扒

2017-03-21
■特默與各國大使食巴西牛扒,左一為中國大使。 美聯社■特默與各國大使食巴西牛扒,左一為中國大使。 美聯社

巴西警方上周五突擊搜查多個地點,調查肉類加工批發商是否向食品安全監督人員行賄,為不合衛生標準的「黑心肉」發出批文,至今已向38名涉貪人士發出拘捕令。鑑於醜聞導致巴西這個全球最大牛肉及多種肉類製品出口國的聲譽受損,總統特默前日會晤美國、中國、歐洲多國及其他國家大使,更與他們一同吃牛扒,希望可以挽回信心。

巴西每年向超過150個國家出口約120億美元(約931億港元)肉類,對近年陷入經濟衰退的巴西極為重要。當局上周五展開「劣質肉類行動」,搜查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JBS及禽肉出口商巴西食品公司(BRF)等40間企業,它們除了涉嫌賄賂食安人員,同時被指在劣質肉類中加入化學添加劑,企圖混水摸魚。JBS及BRF均否認指控。

特默向各國大使重申,當局對巴西產品的質素有信心,又指目前4,800間肉類企業中只有21間受查,1.1萬名農業部食安人員中,只有33人懷疑涉貪受查。■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