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挪威全球最快樂 港4級跳排71

2017-03-21

聯合國轄下的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SDSN)昨日發表本年度《世界快樂報告》,挪威雖然受到油價下跌衝擊,但仍然取代丹麥,成為全球最快樂的國家或地區,美國排名則跌一位至第14位。香港評分有5.472分,比去年多0.014分,世界排名由去年的第75位,回升至71位,反映港人較去年快樂。

SDSN自2012年起發表《世界快樂報告》,排名主要基於全球155個國家與地區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及健康預期壽命等數據。受訪者需就生活選擇自由、社會支援、對社會腐敗的觀感及自身慷慨程度等指標,給予1至10分的評分。今年頭五位依次為挪威、丹麥、冰島、瑞士及芬蘭。

丹麥哥本哈根快樂研究所行政總裁維金認為,北歐國家表現優秀,主要因為具備社群意識及重視大眾利益。SDSN主任薩克斯則指出,美國排名下跌,源於社會不平等、互不信任及政府腐敗程度加劇,指出快樂國家必須在繁榮、社會資本、不平等程度及對政府的信心之間,取得「健康平衡」。■美聯社/路透社

部分快樂排名 (10滿分)

1. 挪威 (7.54)

2. 丹麥 (7.42)

7. 加拿大 (7.32)

14. 美國 (6.99)

71. 香港(5.47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