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霍金「報團」維珍銀河太空遊

2017-03-21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近日接受電視節目《早安英國》訪問時表示,他已答應開發太空旅遊的企業維珍銀河的總裁布蘭森邀請,乘維珍銀河太空船到太空旅遊。

批特朗普蠱惑 脫歐損英科學

霍金坦言從沒想過有機會上太空,因此當布蘭森邀請他時,他即時答應。維珍銀河曾擬於2009年完成首次載人商業太空飛行,但因太空船發生連串問題而延後。

霍金在節目中亦大談政治,先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是「蠱惑民心的政客」,「他(特朗普)的優先目標是滿足不屬自由派及知識水平較低的選民」,繼而指英國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本屬溫和派,卻任由媒體將他抹黑為「極左政客」,因此郝爾彬勝出選舉的機會渺茫。霍金還警告在英國脫歐後,政客必須盡力維繫英國與歐洲及全球的關係,又指脫歐威脅英國在科學及創新方面的全球領導地位。■《獨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