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每秒處理7交易 遠遜VISA 2.4萬

2017-03-21

比特幣開發社群的規模愈來愈大,但其低效率的系統卻遭用戶詬病。信用卡公司VISA的系統每秒可處理2.4萬宗交易,但比特幣系統每秒只能處理約7宗,因此有用戶期望增加區塊(Block)的大小,以加速處理程序,並準備自立門戶。反對一方則認為,比特幣依賴用戶自發處理交易,因此應盡量壓低營運成本。

處理交易的速度與區塊的大小掛u,理論上容量愈大,速度便愈快,支持擴大區塊的「Bitcoin Unlimited」派系推出新版本軟件,能製造容量較大的區塊,現正希望爭取足夠「礦工」支持。由於比特幣依賴由個人電腦組成的網絡維繫區塊鏈(Blockchain),分析指出,當區塊容量增加,系統端需要向用戶發放更多數據,讓所有人都獲得一致的資訊,令系統出現弱點。使用新軟件的用戶,可能會在無意間脫離舊有軟件的用戶群。

「Bitcoin Unlimited」推手目的正是另起爐灶,並強調自己才是正統比特幣。但要成功發動「政變」,它還要取得主要交易中心及比特幣錢包支持。截至目前,「Bitcoin Unlimited」佔比特幣網絡約10%。 ■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