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備份比特幣錢包 數目或翻倍

2017-03-21

鑑於比特幣網絡可能一分為二,前景不明朗,專家建議在網絡回復穩定前,持有者不應貿然轉移手上的比特幣,否則可能帶來損失。另外,用戶應在分家前備份比特幣錢包,待分家之後,用戶的比特幣結存可能同時帶到「Bitcoin Unlimited」及原有「Bitcoin Core」的區塊鏈,亦即數目翻倍。

假如「Bitcoin Unlimited」一派成功讓比特幣以「硬分支」方式分家,屆時會出現兩條儲存交易記錄的區塊鏈。若用家其後進行交易,視乎使用的是哪一方的軟件,交易記錄會儲存至軟件所屬的區塊,獲核實後會納入相應的區塊鏈,意味兩條區塊鏈會各自擴展。然而,比特幣系統僅容許一條區塊鏈存在,假如最後分家不成,較短一條通常會被廢棄。如果用家在兩條區塊鏈同時運作期間進行過交易,並記錄於被廢棄的區塊鏈,交易就會變成無效,用戶將蒙受損失。■TheMerkel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