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樂天家族涉逃稅 成員齊受審

2017-03-21
■94歲的樂天創辦人辛格浩在庭外被傳媒追訪。 路透社■94歲的樂天創辦人辛格浩在庭外被傳媒追訪。 路透社

韓國第5大財閥樂天集團正面臨內憂外患,繼集團早前與軍方同意換地、協助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而遭中國抵制,控制樂天的辛氏家族亦官非纏身,會長辛東彬、其兄長辛東主及父親辛格浩3人被控逃稅、挪用公款及欺詐等罪名,辛格浩的長女及妻子亦被控逃稅,昨日全被傳召至法庭出席審訊。韓國財閥家族的主要成員一同上庭受審,史上絕無僅有。

檢方指,辛東彬涉嫌逃稅、金融詐騙及違反守則,導致樂天集團損失1,750億韓圜(約12.1億港元)。他還涉嫌濫用職權,容許家族成員擔任樂天子公司的「掛名董事」,收取數百億韓圜薪酬。辛東彬進入法院前表示,對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感到抱歉,聲稱會配合審訊,並鞠躬致歉。

自從辛格浩將事業王國交由兒女打理後,辛氏家族成員鮮有同場露面。94歲的辛格浩早前透過發言人稱,他會出席審訊,然而聚集在法庭外的記者未發現辛格浩蹤影。辛格浩第3任妻子、廣告明星出身的徐美敬(譯音)正在日本居住,法庭警告如果她拒絕應訊,就會發出拘捕令,韓聯社報道,她已表示會出席庭審。辛格浩的長女辛英子1月被裁定挪用公款及違反誠信罪成,判處入獄3年,現正服刑。■法新社/韓聯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