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朴槿惠今問話前解畫干政案

2017-03-21

韓國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定於今日早上傳召前總統朴槿惠,就她涉嫌受賄及濫用職權等控罪盤問,是韓國憲政史上第4位遭檢方傳召的總統。其代表律師孫范奎表示,朴槿惠在接受盤問前會就干政案表態,但地點及內容不得而知。

崔順實女代表律師離奇死亡

檢方將重點調查朴槿惠有否收受三星集團賄賂、要求企業向其「閨蜜」崔順實掌控的Mir及K體育財團出資,以及洩漏青瓦台文件。韓國文化部昨日表示,已取消崔順實旗下兩個財團的營運許可證,原因是企業是出於壓力或意圖行賄而注資,並非為公眾利益,又引述憲法法院判決指,兩財團的營運只是為崔順實謀取個人利益。文化部稱,兩財團將很快展開清盤程序,當局會按照相關案件的裁決,決定如何處理兩財團的資產。

另一方面,崔順實女兒鄭尤拉被引渡回韓國受審一事出現變數,其丹麥籍代表律師布林肯貝格上周五於家中猝死,死因不明,而昨日是鄭尤拉可提出上訴的最後一天,引發外界揣測布林肯貝格是被刺殺,以讓鄭尤拉可順利引渡回韓國。 ■韓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