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涉遊覽車事故 旅行社被撤牌照

2017-03-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2·13」賞櫻團遊覽車翻倒事故善後理賠及改善作為,台灣交通主管部門昨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正式廢除承辦賞櫻團的蝶戀花旅行社的旅行業營業執照。

2月13日晚約9時,由台北蝶戀花旅行社組織的武陵農場賞櫻團在返程途中不幸翻倒,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傷,是島內近30年來最嚴重的公路事故。

台灣觀光局官員說,2月14日觀光局已依相關規定,要求蝶戀花立即停止經營旅行社業務。之後繼續調查發現,蝶戀花不但違法營業,且提供的旅遊服務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財產且情節重大,因此依規正式廢除蝶戀花旅行業營業執照。

台交通主管部門表示,11名受傷住院旅客已有7名出院,尚有4名在醫院治療,情況穩定。保險理賠方面,罹難旅客已陸續完成理賠,受傷旅客已有3名完成理賠,當局會持續協助家屬申請相關保險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