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聯儲行長籲出招冷卻樓市

2017-03-23

美國住宅及商用物業價格在2007年及2008年暴跌,觸發金融海嘯及經濟衰退,但隨虒g濟逐漸復甦,銀行的商用物業及住宅按揭業務去年分別大增9%及12%。身兼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的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羅森格倫前日表示,一旦美國經濟情況逆轉,房地產價格恐大幅下挫,將加劇經濟衰退,呼籲監管機構考慮利率以外的工具,冷卻樓市。

羅森格倫在印尼出席銀行業監管會議時表示,住宅價格急升可能引發金融動盪,利率即使逐步回升,也不足以遏抑樓價升勢。他指出,銀行業持續擴大房地產按揭業務,但應對風險的貨幣及審慎監督工具卻相當有限。

貝萊德:仍有上升空間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集團貝萊德董事總經理特尼爾則指出,物業平均回報為3.5厘,高於美國投資級債券的3.4厘及標準普爾500指數2厘的股息回報,在租金回報仍理想下,物業價格仍有上升空間。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