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紙板杜魯多靚樣宣傳 加國喊停

2017-03-23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魅力非凡,每逢出席公開活動均成為公眾自拍對象,就連加國駐美使領館亦採用其紙板公仔作為推廣。然而,加國全球事務部最近禁止駐美外交官繼續相關做法,並拒絕透露具體原因,在野保守黨取得的一封內部電郵則顯示,有官員擔心此舉可能造成太多人爭相和紙板公仔自拍,出現滑稽場面;保守黨亦認為國家「品牌」遠不只總理本人。

加拿大駐亞特蘭大領事館去年夏天舉辦大型聚會時,展示真人大小的杜魯多紙板公仔,得州一個藝術節最近亦有類似展品。

在野黨批侮辱政治傳統

賓夕法尼亞州一間公司稱,在杜魯多出任總理後,已售出10至20個他的紙板模型,加拿大駐美大使館甚至在去年慶祝國慶前,亦花費147.79加元(約858港元),緊急訂講一個「杜魯多」。

全球事務部發言人奧肖內西表示,已要求駐美外交官停止有關做法,但拒絕交代當局合共購買多少紙板公仔及開支。保守黨發言人布拉薩德批評,加拿大的品牌不限於總理,使用紙板公仔不單浪費公帑,更侮辱政治傳統。■加拿大廣播公司/《衛報》/《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