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中小型一手盤 內地客比例增

2017-03-23

香港文匯報訊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昨日指出,香港一手中小型住宅市場內地買家佔比例回升到一成半水平,但他們焦點仍然在一手豪宅市場。不過,他認為,今年香港整體樓市暢旺,本地買家湧現,內地買家比例將會被推低。

去年第四季香港一手中小型住宅市場,已知內地個人買家佔宗數比例14.2%,佔金額比例15.9%。數字按季分別上升3.9個及4.6個百分點,重返同年首季的水平。比例雖然上升,仍然遠低於2012年買家印花稅(BSD)實施前水平,即兩成到四成間。

二手維持個位數水平

至於同季二手中小型住宅市場,已知內地個人買家佔宗數6.8%,佔金額7.6%,季升1.1個及1.5個百分點,二個數字連續五個季度在5%到8%間徘徊。而去年,有較多內地個人二手買家的屋苑為嘉湖山莊40宗、名城38宗及28宗。

推算整體中小型住宅中,去季已知內地個人買家佔宗數8.8%,佔金額10.4%,連續五個季度在一成,或略低於一成的水平徘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