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安莉芳:首2月同店減銷單位數

2017-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安莉芳(1388)首席財務總監馮錦麗昨於業績會表示,集團2016年同店銷售錄低雙位數跌幅,今年首兩個月同店銷售亦錄單位數跌幅,到目前為止未有跡象見到2017年零售消費市場有大改善,故集團今年會繼續舉辦促銷活動。

續削零售點及辦促銷

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鄭碧浩表示,面對多變的外圍因素,以及內地生活成本上升,市民的消費意慾下降。再者於「二孩政策」推出後,更多家庭消費者傾向節省個人開支,使「次必需消費品」的銷售面臨壓力。截至去年底,集團共經營2,067個零售點,其中銷售專櫃及專門店數目分別為1,877個及190個。期內,集團零售點數目淨減少149個,她預計今年會再減少100個零售點。

馮錦麗指,各品牌的毛利率目標範圍一直在78%至80%之間,雖然去年做了很多促銷活動,但毛利率結果仍在目標範圍之內,估計今年毛利率將介乎77%至79%。她又透露,今年資本開支約1.6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