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兩商地攬金近15億

2017-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巍晨 上海報道)上海昨天拍賣兩幅商地,合計攬金近15億元(人民幣,下同),且均以逾100%的溢價率成交。其中,靜安區「市北高新技術服務業園區地塊」,被市北以10.6億元總價競得,折合成交樓板價每平方米24,178元,溢價率119.8%;崇明區「長興島鳳凰鎮地塊」,則以4.05億元總價被東渡競得,折合成交樓板價每平方米5,357元,溢價率134.14%。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告訴記者,因為年初開發商資金壓力不大,對優質地塊自然出價較積極。而此前幾輪樓市調控似乎更堅定了一線城市的盈利效應。但兩幅地塊的溢價率均超100%,該現象須予以關注。因目前內地樓市政策正處「出台窗口期」,加上現階段不斷有城市加入樓市調控,或調控政策升級的行列,因此未來滬土地市場若延續上述局面,很可能會招致新政策的出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