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批當局放寬農藥殘留

2017-03-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 ,針對當局食藥署3月15日公告放寬共128項蔬果植物等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容許量,中國國民黨智庫昨日召開記者會,智庫執行長孫立群、蔣萬安及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等出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日批評,執政當局食藥署公告放寬農藥殘留標準,把責任推給廠商,未善盡把關責任。

蔣萬安指出,食藥署說是廠商提出申請,就貿然配合廠商,提不出任何實驗證明,沒有自主分析報告,把責任都推給廠商,把關的角色何在?這次標準定是廠商建議,後來馬上改口,難道是要農藥商管治嗎?

蔣萬安還質疑,食藥署去年做市場監測,蔬果農藥殘留不合格率超過10.9%,食藥署不想辦法降低蔬果農藥殘留,還放寬農藥標準大開後門,這種邏輯令人不解。他呼籲執政當局主管機關必須重新檢討行政命令,不要貿然開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