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夜店槍擊1死14傷 槍手在逃

2017-03-27
■警方在Cameo夜店外拉起封鎖線。路透社■警方在Cameo夜店外拉起封鎖線。路透社

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間夜店昨日凌晨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1死14傷,傷者中1人危殆、3人嚴重。警方起初指有兩名槍手犯案後逃去無蹤,其後證實只有一名槍手,正調查犯案動機,暫無證據顯示涉及恐怖主義。

辛辛那提助理警察局長紐迪蓋特稱,事發時共有數百人在Cameo夜店內,槍聲響起後立即倉皇逃跑,他形容情況十分可怕。一名警官表示,槍擊案發生後現場一片混亂,大批顧客迅速逃離現場,警方無法找到目擊者提供資料,部分聯絡上的人亦拒絕合作,導致警方目前仍未能掌握槍手身份及特徵。調查人員正嘗試翻查閉路電視片段,以確認槍手身份,暫時無人因涉案被扣查。

夜店周六「火辣一夜」

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在微博twitter貼文,對發生槍擊案感到難過,承諾州政府會全力提供支援。

Cameo夜店設於一幢單層建築內,距辛辛那提市中心約11公里,其facebook專頁形容,夜店周五專為18歲或以上大學生舉辦活動,周六則為21歲以上人士而設,參加者可享受「火辣一夜」。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間夜店去年發生血腥槍擊案,導致49人死亡、68人受傷,是美國自911襲擊以來,傷亡最嚴重的恐襲,兇手馬丁曾表示效忠恐怖組織「基地」。 ■霍士電視台/路透社/ 法新社/美聯社/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