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軍炸摩蘇爾誤殺200人 月內千平民死

2017-03-27

美軍中央司令部前日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本月17日空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伊拉克摩蘇爾西部的據點,伊國官員指空襲導致約200名平民喪生,聯軍必須負責,若屬實將是美軍2014年追剿ISIS以來,造成最多平民喪生的空襲。英國監察組織Airwars表示,聯軍近一個月在伊拉克及敘利亞的空襲行動,已造成約1,000名平民死亡。

ISIS控制的西部仍有50萬平民居住,有逃離戰區的居民表示,聯軍空投的炸彈擊中一輛滿載爆炸品的貨車,引發大火,導致多幢民房倒塌。摩蘇爾市長阿爾哈布表示,救援人員在瓦礫中發現240具屍體,鑑於傷亡嚴重,政府軍已暫停軍事行動。

「基地」領袖被炸死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前日表示,恐怖組織「基地」阿富汗分支領袖亞辛在本月19日的空襲中喪生。亞辛被指在2008年策劃針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一間酒店的炸彈襲擊,導致兩名美國人死亡,他亦涉及2009年斯里蘭卡板球隊巴士在巴國遇襲致8死7傷。 ■法新社/美聯社/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