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舒爾茨政綱:增軍費強化歐盟

2017-03-27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新任黨魁舒爾茨,日前接受報章訪問時講述政綱,表示會致力強化歐盟及增加軍費,並承諾消除男女薪資不平等,指德國男女薪資差距逾2成,情況是歐盟成員國中最嚴重。

限企業高層人工

舒爾茨指德國需要增加軍費,政府有責任為軍人提供充足軍備,但未有如總理默克爾般要求全面改革軍隊。他又認為德國需要和其他歐盟成員國更緊密合作,防範危機發生。

舒爾茨表示,他的政綱主打改善民生及推動社會公義,承諾一旦當選總理,將會在上任首百日內實施新例,限制企業高層薪金,以達至男女薪資平等。此外,儘管德國財政盈餘達到破紀錄的200億歐元(約1,677億港元),但他無意提出減稅,會把盈餘用於教育及基建開支。

雖然舒爾茨有力問鼎總理寶座,但他並非自小就立志從政。他曾有意成為職業足球員,而且未有完成高中學業,他曾染上酒癮,其後開設書店和自學5種外語,這些經歷都拉近他和草根階層的距離。 ■德國之聲/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