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匯璽市旺加推 均呎價2.39萬

2017-03-27
■匯璽參觀情況。記者 顏倫樂 攝■匯璽參觀情況。記者 顏倫樂 攝

一手2日沽近530伙 星漣海MONTEREY錄撻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新盤銷情持續熾熱,新地南昌站匯璽日前次輪推售321伙全數沽清,發展商昨日趁勢加推一批新單位,涉及108伙,折實平均呎價23,906元,較早幾輪銷售的呎價都高出甚多。發展商解釋,這批屬高層及景觀較佳的單位,包括3個低座四房雙套天鑽匯,因此扯高呎價水平。其他新盤銷情同樣理想,日前開售首批單位的保利啟德龍譽,推出188伙,兩日共沽出約157伙,總結過去兩日,一手市場共計沽出近530伙。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南昌站匯璽至今累售621伙,為集團套現約80億元。由於市場向隅客眾多,新地即日加推價單第5號 ,共108伙,折實平均呎價約23,906元。據價單顯示,定價由690.6萬元到6,853.2萬元(未折實),呎價介乎24,837元到40,370元(未折實)。

匯璽最快周六再售

翻查資料,項目3月9日推出首批210個單位時的折實平均呎價僅18,998元,短短兩個多星期平均呎價賬面上升4,908元或25.8%。雷霆未有正面回應今批單位有沒有加價,他稱昨日加推的新一批單位屬高層及景觀更好,加上當中涉及3伙位於天鑽匯的四房雙套大單位,全部面積均約1,977方呎,最貴一伙的定價更高達6,853.2萬元,故價錢不能與過往價單直接比較。業界預料項目最快本周六進行第三輪推售。

雖然發展商無回應今次價單是否有加價,但據資料顯示,個別單位竟然出現低層單位貴過高層,其中第1座(1A)38樓A室,面積1,503方呎,價單售價5,149.5萬元,呎價34,261元,而上一張價單中,第1座(1A)41樓A室,面積同樣為1,503方呎,價單售價4,880.8萬元,呎價32,474元,兩單位售價差距約5.5%,

新地代理總經理陳漢麟補充,昨日加推的單位屬該盤推出的第5號價單,涉及108伙,包括19伙高層4房單位、28伙2房單位、42伙1房單位和16伙開放式單位,以及首推3伙天鑽匯的四房雙套單位,該批四房雙套房的單位項目只得9伙。他指出,大單位需求非常大,故新一批單位亦因應市場調整加推不少大單位,以滿足家庭客的需求。

匯璽龍譽主導市場

除匯璽外,保利日前推出的啟德龍譽同樣銷情理想,首批188伙於周六發售,消息指至昨晚共沽出約157伙,佔首批單位約八成。單計周六,新盤已沽出逾500伙,周日未有大型新盤發售,一手只有約20伙成交,總結兩日一手市場共錄得近530伙成交,當中匯璽及龍譽已涉及近470伙,佔成交量約88%。

翻查資料,雖然與之前一個周末的一手成交量約920伙相比,過去兩日的一手成交量按周下跌42%,但主要因為之前一周有多個大型新盤首輪推售所致。

星漣海大手客縮沙

雖然新盤熱銷,但亦有準買家因各種原因縮沙的個案。成交記錄冊顯示,長實地產馬鞍山星漣海錄得3伙單位撻訂,包括由同一組買家以3,489.8萬元購入的1座10樓A及F室,單位實用面積分別1,199方呎及769方呎,買家料遭沒收訂金約174.5萬元。另一撻訂單位為3A座16樓C室,實用面積780方呎,原以1,097.8萬元售出,買家料遭沒收訂金5%約54.9萬元。換言之,長實共沒收訂金逾229萬元。

至於會德豐將軍澳MONTEREY,成交記錄冊顯示亦錄得兩宗撻訂個案;包括之前以1,121.2萬元售出的5座9樓D室及以666.3萬元售出的5座19樓G室,兩個單位取消交易,分別遭沒收5%訂金約56萬元及33萬元,發展商總共沒收兩名買家合共89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