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胞廣西突發腦溢血 各界愛心接力

2017-03-27
■張燦輝被送到南寧市第八人民醫院搶救。網上圖片■張燦輝被送到南寧市第八人民醫院搶救。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來自台灣台北的張燦輝在廣西南寧探親訪友期間突發腦溢血,為救治重病住院的台胞,南寧市社會各界上演愛心接力。

南寧市台辦昨日提供的信息顯示,3月17日,來南寧探親訪友的張燦輝突發腦溢血被送到南寧市第八人民醫院搶救。3月24日,張燦輝家屬決定讓其出院轉回台北繼續治療。3月25日,張燦輝經救護車轉送到福建廈門,經由廈門紅十字會協調安排返回台灣。

建基金救助困難台胞

為救治張燦輝,南寧市第八人民醫院開通了就醫綠色通道,派出最好的醫生,用上最好的藥,使張燦輝的病情很快好轉並趨於穩定。當得知患病台胞支付醫療費有困難時,該院特事特辦,免除了部分醫療費用。

南寧市台辦介紹,為救治患病台胞,南寧市台協會長周代祥號召廣西台商捐款並帶頭捐助了4,000元(人民幣,下同),台商們紛紛解囊相助,很快就籌集到了1.5萬元善款,為患病台胞解決了燃眉之急。南寧市台協還通過此次事件,發動會員捐款建立了一個救助基金,用於今後臨時救助困難台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