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流量消費再推光纖行業契機

2017-03-27

2016年,中國政府持續推行「寬帶中國」戰略,發出4G LTE 牌照,加上國有電信運營商持續推出「光纖到戶」,以及新推出的「互聯網+」、提速降費、強化網絡能力保障以及互聯網基礎設施延伸至所有農村等政策,讓以長飛為首的中國內地光纖光纜企業收穫諸多政策紅利。

2016年11月3日,長飛公司作為國際光纖光纜製造業新銳巨頭,於武漢主辦首屆世界光纖光纜大會,吸引國內外600餘行業代表聚首。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教授在會上報告指出,預計至2020年,移動視頻占移動數據總量比例將從2015年的55%升至75%,互聯網流量消費將為光通信行業發展帶來新機遇。

據長飛公司2016年年報,該公司毛利潤16.75億元,較2015年約13.042億元,增長約28.4%。除去財務費用及稅費,息稅前利潤由2015年約7.57億元顯著增長至2016年約8.88億元,增幅為近17.3%。以總收入兩位數增幅收官2016年的長飛公司還將迎來新一輪的行業契機。

前瞻佈局數據中心市場

鄔賀銓還指出,除了VR、AR視頻產業發展帶來的流量需求,未來雲計算、數據中心建設也將對數據網絡服務提出更高容量、更高速的要求。光纖作為網絡服務的重要基石,互聯網效率、便利需求將對光纖企業提出更大創新挑戰。

為搶佔數據中心市場,2015年長飛成立深圳長飛智聯技術有限公司,推出用於數據中心、數據中心互聯、工業控制及光纖接入等應用場景的綜合布線系統相關產品及解決方案。莊丹表示,長飛將爭取在未來5年時間挺近數據中心線纜解決方案方面的第一陣營,打破國外公司在該領域的絕對領先地位。目前,長飛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已成功應用於中國聯通、阿里巴巴等公司的數據中心建設。

2016年,長飛公司的非全資附屬公司長芯盛(武漢)科技有限公司著手開發雲計算產品,面向學校開發的雲計算和「零客戶端」解決方案(零客戶端解決方案為一種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可同時為20 位用戶提供類電腦工作環境,兼具更低成本、更少IT 管理及維護以及通過共用運作資源顯著減少能源消耗的優點)已為中國30 多家學校所採用,是長飛公司2016年研發的又一里程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