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阿根廷冇美斯 世盃搶位復現危機

2017-03-30
■(左起)阿根廷後衛梅沙基奧、卡魯素跟中場班尼加失望離場。  法新社■(左起)阿根廷後衛梅沙基奧、卡魯素跟中場班尼加失望離場。 法新社

敗走玻國高原 「球王」尚有3場波監

受困「美斯依賴症」的阿根廷國足,「球王」罰停賽的第一場便即兵敗而回。昨天2018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作客對玻利維亞賽前數小時,上仗爆粗辱罵旁證的美斯遭重罰停賽4場,缺少這員進攻靈魂兼陣容大輪換,結果「藍白兵團」意外輸0:2,於積分榜再次跌出前四的直接出線區域。餘下4輪,美斯尚要坐3場波監,阿根廷在世盃搶位的最後衝刺階段危機復現。

美斯上仗世盃外領銜擊敗智利因曾向旁證爆粗,是役賽前被判罰停賽4場。沒其神級突破,阿根廷威力大減,加上難敵玻利維亞的高原氣候,最終被阿斯以及中國甲組武漢卓爾前鋒馬些路馬田斯,分別於上、下半場接應側擊攻勢攻破大門,以0:2見負,繼2009年在世盃外遭1:6血洗後再次喪師玻國高原。

戰績反映依賴症嚴重

阿足世盃外近6戰5度失分,去仗升上第3後旋即退回第5。今屆世盃外有美斯在陣,阿足取得5勝1負;美斯缺陣,球隊只得1勝4和3負,反映「美斯依賴症」嚴重。世盃外南美區積分榜前4名可出線決賽周,第5踢附加賽,6至10出局。阿足現落後第3烏拉圭及第4智利1分,領先第6厄瓜多爾2分,形勢非太差。

尾輪撼厄國或成關鍵戰

不過,阿足之後作客對烏拉圭及主場對委內瑞拉跟秘魯,美斯都要停賽,主帥保沙只好寄望擊敗主場兩個較弱的對手,最好手握至少3分優勢迎接尾輪作客硬碰厄瓜多爾的關鍵戰,否則即使該仗美斯復出救駕,但若一旦敗陣便可能隨時第5也不保。

保沙今仗輪換了8人,巴甲明尼路的柏拉圖與西甲馬德里體育會的安祖哥利亞攻堅,迪馬利亞踢左翼,阿古路後備入替。即使尾段奮起反攻,阿隊始終無法破門。「上半場我們失去球感,下半場才好些,對方的表現值得贏波,」保沙說:「我們知(爭出線)是場苦戰,並會繼續奮鬥。」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