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吳安儀再獲挑戰男子世錦賽

2017-03-30
■吳安儀在比賽中。 新華社■吳安儀在比賽中。 新華社

香港桌球「四眼Cue后」吳安儀昨日再次獲邀出戰下月在英國謝菲爾德舉行的男子世界錦標賽外圍賽,與一眾世界級男將爭逐正賽資格。

現年26歲的吳安儀早前在女子桌球世界賽決賽以6:5反勝印度老將Vidya Pillai,3年內第2度奪得世界冠軍。昨日世界桌聯宣佈,蘇格蘭球手托頓同時贏得歐錦賽冠軍和國家NGB預賽,故空出一個外圍賽席位;加上U18歐錦賽冠軍拿迪亞不會出戰。因此,愛莎尼亞女球手皮托芙和吳安儀,將分別補上兩人空缺。男子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於4月5至12日假英國謝菲爾德舉行。

指獲邀是肯定女球手

吳安儀去年歷史性出戰男子世錦賽外圍賽,在首圈以1:10大比數不敵英國老將連斯,行人止步。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邀請,吳安儀坦言非常意外,又表示自己為此開心了一整晚,「今次首次有兩位女球手同一時間獲邀參加,對我們女子球手來說是一個肯定。」■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