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尼爾森研究報告顯示:中國體育粉絲偏好球類

2017-03-30
■球迷為國足打氣。 新華社■球迷為國足打氣。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市場調查公司AC 尼爾森昨日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體育粉絲偏好鮮明,其中球類項目最受歡迎。籃球(64.4%)、羽毛球(61%)、游泳(60.9%)、乒乓球(60.2%)、跑步(58.9%)和足球(58.7%)等大眾運動項目高居榜首。

尼爾森發現,對體育運動的偏好受性別影響明顯,在20個運動類型中,男性只在籃球、足球、賽車、桌球和拳擊領域興趣度明顯高於女性,其他體育運動領域女性興趣度明顯更高。

據尼爾森分析,籃球、足球、武術、格鬥、田徑等,相較其他運動均具備更強的對抗性,尤其是籃球、格鬥比賽中往往會伴隨更多肢體接觸,因此吸引了更多男性體育愛好者的關注。賽車運動以汽車為依托,以往消費研究表明男性對汽車的喜好、關注度會高於女性,同時賽車運動移動速度快、噪音大,對視覺和聽覺造成很大刺激,這讓男性體育愛好者更加青睞。此外,桌球賽事的整體發展中,男性參與更多,而且男性桌球賽事的影響力也相對更大,因此該項運動也吸引了更多男性體育愛好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