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修補撕裂 政界籲由青年做起

2017-04-04
■多名政界人士出席《眾新聞》舉行的論壇。 劉國權  攝■多名政界人士出席《眾新聞》舉行的論壇。 劉國權 攝

葉太:感到後生仔有強烈訴求 湯家驊倡善用facebook利溝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修補社會撕裂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的首要任務,多名政界人士昨日認為,她應從爭取青年支持入手。其中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年輕人有強烈訴求,如不去處理就會很難減少社會對立。「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認為,林鄭即使「攝高枕頭」也要學懂用社交媒體,與年輕人溝通。

網媒《眾新聞》昨日舉行論壇,邀請葉劉淑儀、湯家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同場討論新一屆特區政府的管治,其中有人建議林鄭月娥從青年工作入手,修補社會撕裂。葉劉淑儀憶述,自己早前在特首選戰中,多次會見年輕專業人士,感受到年輕人有強烈訴求,如果政府不去處理,就很難減少社會對立。

湯家驊認為,林鄭必須首先爭取年輕人信任,但並非提供住屋、工作援助這樣簡單,「年輕人茩垓z想,佢]需要物質上、精神上支援。」

他又說,年輕人有獨特溝通模式,新一屆政府不能漠視,「林鄭月娥可能唔識玩facebook,佢真係要攝高枕頭學識玩,如果唔係,褽5年佢有排捱。」

田北俊:團結後生仔先係出路

田北俊認為,要想辦法讓中央與港人特別是年輕人「行埋齱v、有共同理念,這樣才令特首人選是雙方都「信得過」的,「希望內地了解我]呢個社會,我]自己曮嵽穸J可以團結,咁先係一條出路。」

郭榮鏗:反對派去信要求「坐低傾」

郭榮鏗就指,反對派對修補撕裂也有責任,不能待對方伸出橄欖枝才考慮,故反對派已去信林鄭要求「坐低傾」,而「專業議政」也希望與她討論政策及改善管治,期望藉此開展未來5年的合作關係。

對於新一屆政府的管治班子,湯家驊指「民主思路」早已建議組織「包容性政府」,於各範疇上表現出色的人,不問派別都可加入政府,但是反對派拒絕,就連「最溫和」的民主黨如是,當有成員希望加入政府時,就要求成員退黨。葉劉淑儀慨嘆,面對立法會拉布、動輒被要求問責下台等,官員過去幾年也很辛苦,情況令到無論是外界人士或是資深公務員,若要加入問責團隊都會「諗諗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