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地竊匪分工精細爆豪宅

2017-04-08
■警方展示檢獲的爆竊贓物。劉友光 攝■警方展示檢獲的爆竊贓物。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杜法祖) 「韋家幫」爆竊集團再度來港犯案!警方新界北重案組根據情報,昨晨分掩至天水圍一間酒店及沙田一住宅單位共拘捕4名男女,包括一名本地男主腦及兩名偷渡來港男子,其中1人更是來自廣西省的「韋家幫」成員,警方形容該跨境爆竊集團分工精細,爆竊手法專業,最少涉及近日兩宗爆竊案,行動中檢獲現金財物近40萬元。

被捕3男1女由27歲至51歲,其中兩名偷渡來港的男子分別姓韋(29歲),來自廣西省,及姓田(42歲),來自黑龍江省,當中姓韋疑犯相信是廣西「韋家幫」成員;被捕女疑犯亦姓田(27歲),來自寧夏,上月31日持雙程證抵港,她與姓田男疑犯屬情侶關係。

至於被捕的本地男疑犯51歲,相信是爆竊集團主腦之一,警方不排除仍有同黨在逃。

港地膽踩線 瘦人蛇攀爬入屋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警司(行動)李桂華表示,該個跨境爆竊集團分工精細,由組織來港、匿藏、踩線,以至落手、接應及安排銷贓等,均由不同成員負責。

調查顯示,被捕的男主腦負責安排該3名男女以偷渡或持雙程證方式來港,由女疑犯負責登記租住酒店房間供同黨匿藏伺機作案,並負責踩線、接應及安排銷贓等。負責爆竊的兩名男疑犯身材較瘦小,身手敏捷,攀爬技術了得,能快速沿外牆水渠爬入屋爆竊。

搜圍城酒店拘3人 料涉兩宗竊案

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早前根據情報經深入調查,鎖定該跨境爆竊集團。至昨清晨5時30分,探員突擊搜查天水圍天恩路一酒店兩房間,當場拘捕3名內地男女,在房間內檢獲包括約9萬港元、7,500元人民幣、少量外幣,及總值約30萬元的贓物,包括手錶、首飾及相機等。

隨後探員再掩至沙田穗禾苑一住宅單位拘捕集團主腦。

警方初步相信該爆竊集團在港活躍大半個月,除在晚上犯案外,亦會在中午12時至1時戶主不在家時作案,集團最少涉及兩宗爆竊案,包括本月3日灣仔區一住宅單位,及前日屯門紫田村一宗涉及80多萬元的爆竊案,有關調查行動仍在進行,相信仍有同黨在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