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瑞典貨車恐襲 鏟人群5死

2017-04-08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著名商業步行街皇后大街(Drottninggatan),昨日有一輛貨車鏟上行人路撞向人群,最後撞上一間百貨公司的外牆停下,國營電台報道現場曾傳出槍聲,並指死亡人數達5人。警方接報到場後封鎖現場調查。瑞典情報機關指事件為恐怖襲擊,正追查疑兇及幕後策劃者的身份。

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香港時間晚上9時),目擊者稱,一輛貨車懷疑失控衝上行人路,她看見兩名途人被輾過,貨車最後撞向奧倫斯百貨公司,數以百計途人非常驚慌,拚命逃跑,她亦跟隨人群逃命。另一名行人稱,他聽到現場傳出槍聲,看見肇事貨車司機逃走。

當時在附近一間鞋店內的格蘭羅斯表示,他聽見店外傳來人們的尖叫聲,立即望向街外,試圖了解發生什麼事,看見一輛貨車撞上對面的牆壁,他立即從店舖緊急出口逃生。

貨車卸貨被劫走

警員到場後封鎖附近一帶,不斷喝令行人退後,警告可能出現恐怖分子,大批民眾則聚集在封鎖線後觀看情況。多輛警車和救護車陸續抵達,救護人員協助治理傷者。警方派出直升機在上空盤旋視察,暫未證實是否曾有人開槍,但呼籲民眾暫時避免前往市中心一帶。路透社一名記者稱,看見有屍體被白布覆蓋荂C

疑兇用作施襲的貨車,屬於瑞典啤酒公司Spendrups,該公司表示,職員昨日較早時駕駛該貨車送貨,在卸貨期間,突然有人跳上司機位駕走貨車。

火車站關閉 封鎖國會

警方事後疏散斯德哥爾摩中央火車站,火車服務一度暫停,地鐵系統亦暫時關閉。警方亦封鎖國會大樓,不准任何人離開。

瑞典首相勒文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瑞典遭受恐怖襲擊。傳媒報道,警方正追緝身穿灰色連帽上衣、綠色外套和白鞋的疑犯。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每日郵報》/瑞典The Local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